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胡和平主持会议

2018年11月17日17:0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民营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军民融合等工作 胡和平主持会议

11月16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全国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座谈会、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进一步坚定全社会发展民营经济的信心和决心。要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减轻企业税费负担,保护好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要全面梳理民营经济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列出清单、逐项解决,特别要努力打破“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破解融资贵融资难等问题。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积极为民营企业服务、帮助民营企业家成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目标任务,为我们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充分考虑地域特点,因地制宜做好工作。要坚持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一体推进,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军民融合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军民融合发展法治建设,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强化工作力量,以重大项目、重大工程为抓手加强核心技术攻关,支持西安创建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首要任务,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教育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八种本领”、砥砺优良作风、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打造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姚茜、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