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江苏省扬州市政协主席朱民阳率队在广安市考察 李建勤会见

2018年11月16日07:39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1月14日至15日,江苏省扬州市政协主席朱民阳率队来我市(广安市)考察。考察期间,市委书记李建勤会见了朱民阳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推动两地务实合作、产业转移、优势资源互补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李建勤对朱民阳一行来广安考察表示欢迎。他说,广安拥有伟人故里、川东门户、滨江之城、红色旅游胜地四张名片,具有小平故里的优势和紧邻重庆的优势,是长江上游重要节点城市,拥有邓小平故里、华蓥山两大红色基因。当前,广安正全面贯彻落实四川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主动融入重庆发展,与深圳等地共建飞地产业园区,积极承接东部沿海产业转移,突出发展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能源化工、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大力实施城市提质和乡村振兴“两大工程”,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李建勤表示,作为内陆城市、农业大市,广安经济社会发展同东部发达地区相比还有不小差距。但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的广安后发优势明显,承接产业转移空间和人口红利巨大。希望扬州将更多先进理念和发展经验带到广安,加强两地在产业投资、项目引进、文化往来等方面的对接,寻找合作契合点,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共赢发展。同时,广安将坚持依法依规,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尽最大努力为落地产业项目营造好的环境、创造好的条件。

朱民阳说,广安是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家乡,此次广安之行,既是感恩之行,又是寻求合作之旅。通过前期考察,充分感受到了广安“四张名片”的魅力和“两大优势”所蕴含的发展机遇。广安各级领导干部充满了正能量和干事创业激情,“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正在这里加速构建。扬州将支持在广安投资企业,建设好小平同志家乡,并进一步宣传和推介广安,鼓励和带动更多的产业项目落户广安,以实际行动助推伟人家乡经济发展。

在广安期间,朱民阳一行还前往岳池等地考察。(记者 张飞 蒋师帅)

(责编:赵亮、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