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5省市党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开创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新局面

2018年11月16日13:42    来源:中国妇女报

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后,天津、浙江、福建、湖北、江苏等省市党委常委会近日陆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并研究部署当地妇女工作。

11月14日,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党中央关于妇女工作的根本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妇女和妇联干部的关心关怀。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当代中国妇女运动的时代主题,坚定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各级妇联组织要坚守政治定位、政治职责,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始终,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深化妇联改革,推动妇联组织全覆盖,重心向下,倾听呼声诉求,倾力排忧解难,彰显妇联组织凝聚力。要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以幸福“小家”带动和谐“大家”。

11月13日,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浙江省妇联关于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汇报。省委书记车俊充分肯定妇联工作,并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联工作的关心和重视,进一步增强做好妇联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的群团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是党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奋斗的重要法宝。妇联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这次大会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水平,努力开创浙江妇联工作新局面。

11月14日,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福建省妇联汇报了中国妇女十二大以及福建省代表参会的有关情况。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国妇女十二大开幕会,并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亿万妇女的亲切关怀,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为妇女事业健康发展、妇联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全省各级妇联要加强对广大妇女的思想政治引领,维护好妇女权益,发挥好妇女独特作用,引导更多妇女积极主动投身新福建建设。要全面加强妇联组织党的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强化队伍建设,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妇联改革向纵深推进。

11月12日,湖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开创新时代湖北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新局面。要始终坚持党对妇女工作的全面领导,重视和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积极解决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各级妇联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全省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实举措推进妇联改革,切实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积极引导广大妇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切实”“四个着力”殷殷嘱托,在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建功立业;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真正成为广大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11月9日,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了省妇联关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省妇联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及省妇女十三大筹备情况的汇报。省委书记娄勤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一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展现新作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承担起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要在发展妇女事业上开创新局面。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局,积极开展巾帼建功立业活动,更加有力地支持妇女创业创新、保障妇儿权益。三要在深化妇联改革上务求新成效。围绕强“三性”去“四化”,推动改革再出发,让妇联真正成为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妇女群众信赖的温暖之家。

(记者 高丽 姚改改 吴军华 姚鹏 茹希佳)

(责编:沈王一、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