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山东省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8年11月16日10:05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把“两个维护”体现在时时刻刻积极推动意识形态工作改革创新

今天下午,省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审议有关文件和方案,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组长杨东奇、王清宪、关志鸥、于杰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会议指出,近一个时期以来,我省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重大主题宣传,处置了一系列重大敏感舆情,成功举办了一系列重大活动,主流思想舆论进一步巩固壮大,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同时要清醒看到,意识形态领域面临许多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还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舆情处置不力、工作机制不完善等问题。必须始终绷紧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坚定不移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问题导向,完善舆情处置机制,加强舆情管控引导,把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抓得更紧更牢更实。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必须放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去认识、去把握。要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时时刻刻,无论是理论武装、新闻舆论、精神文明、思想道德,还是文学艺术、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各项工作、各个领域都要把“两个维护”植根于思想之中、融入在血脉里、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更好地统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

会议强调,要找准问题、压实责任,着力解决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推动意识形态工作改革创新。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反映人民心声,坚持公开透明,把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说清楚、讲明白。面对突发舆情事件,各级不能抱着“鸵鸟心态”和删封堵思维,要勇于担责,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决不能“小事拖大、大事拖炸”。要廓清思想迷雾,澄清模糊认识,对一切错误思想言论和行为敢于亮剑、坚决斗争。要加强新媒体条件下的传播能力建设,加快推进省级新媒体大平台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切实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立足长远、加强策划、创新方式,全方位、立体化塑造山东新形象,通过一系列深入鲜活的宣传报道,充分展现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现山东改革的新举措、开放的新气象、发展的新思路、干部的新状态。全省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肩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统筹指导、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展所长、协调联动,在全省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记者 张国栋 李子路)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