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8年11月16日10:04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为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山东更大贡献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演讲,把握大势、着眼未来,明确提出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美好世界的中国主张,郑重宣示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彰显了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心和决心、责任和担当,为我国进一步扩大开放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也为山东深化改革开放、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旨演讲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以贯彻落实总书记主旨演讲的生动实践和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实际成效,彰显“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山东在区位和经济基础等方面的优势,坚持开放、创新、包容的理念,以更宽广的视野、更有力的举措,推动我省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要聚焦制约我省外向型经济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加快制度创新,补齐制度短板,创造更加良好的制度环境、法治环境、营商环境,依法保护好企业家合法权益,让广大企业家在山东投资放心、工作安心、生活舒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决策部署,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打造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青岛国际院士港等对外开放平台,支持在鲁外资企业健康发展,为推动全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山东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