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李建勤:坚持问题导向 立说立行抓好问题整改 

2018年11月15日08:15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1月14日上午,(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主持召开广安市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李建勤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举一反三、完善机制、强化基础,加强日常监管,坚持问题导向,立说立行全力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等出席会议。

在听取我市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情况和各地各有关部门的汇报后,李建勤指出,近段时间以来,我市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高度重视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各项任务,形成了领导挂帅、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公众参与的良好格局。但是,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不严不实、基础薄弱、硬件不到位等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对照“重视不重视、认真不认真、努力不努力”的标准,结合我市自身排查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的问题,分类处置,切实将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李建勤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不抓是失职、抓不实是渎职、出问题要问责”的理念,态度鲜明,通过约谈、问责等形式促进问题整改,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现象。要分类处理,立说立行抓整改,对督察组反馈的问题、自身查摆到的问题以及群众信访反映的问题,能马上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到位;需要一段时间整改的要拿出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举一反三、完善机制,强化基础和日常监管,认真梳理督察组反馈的问题,针对问题做减法,既要分析个性问题,又要研究共性问题,在机制、管理和基础上找原因,完善工作机制,推动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同时,要积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工作,对督察组反馈的问题不回避,照单全收,实实在在查摆问题、说清原因、拿出整改举措,以严肃的态度、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确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做到不给省委添乱、不给四川抹黑,向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记者 张飞 蒋师帅)

(责编:赵亮、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