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二〇一八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开幕 王志刚陈吉宁致辞 

2018年11月15日08:3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二〇一八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开幕

昨天上午,2018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在京开幕。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致辞。

本届大会由科技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市科委承办,以“开放创新,共赢未来”为主题,立足“三城一区”主平台,围绕跨国技术转移链条上的知识产权、技术转让、创业孵化以及投融资服务等关键要素,创新对话机制,搭建国际桥梁,更好发挥国际技术转移品牌效应平台作用。

王志刚致辞说,当前,随着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不断迈进,我们不仅需要更多更高水平的源头创新供给,也需要加快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进一步提高科技产出的效果。我们愿意学习借鉴世界各国在技术转移领域的先进经验,营造更加良好的创新生态,吸引世界各地高水平创新成果到中国落地转化,也愿意推动中国的大学、科技院所走出去,与世界各国合作开发,共享成果,共创价值。面向未来,我们将更加坚定不移地扩大科技领域对外开放,实施“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开展科技人文交流、共建联合实验室、科技园区合作、技术转移4项行动,与世界各国携手踏进科技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之路。

陈吉宁致辞说,创新是一个生态,需要创新要素的融合、不同学科的交叉,需要知识与信息的共享、学术与市场的互动,需要国际间的合作、多元文化的碰撞。当前,北京正以更开放的姿态,更深层次地融入到全球创新体系,开放和创新已成为新时代北京最鲜明的品格。我们深刻感受到国际技术转移在全球创新要素整合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构建开放、共享的科技资源平台,实施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通过创新要素的聚集和交流碰撞,加速创新创造和转移转化的过程。随着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扬帆启航,随着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全面推进,我们与各国的科技交流合作将更加频繁、更加深入,跨国技术转移面临更大市场和更多机遇。真诚欢迎全世界的创新人才、创新企业、创新机构来京发展,我们将提供开放的平台、完善的政策、优质的服务,让大家共享北京创新发展的巨大机遇。

开幕式启动了中英创新行动计划,并为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

欧盟驻华大使郁白,英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司徒娜等嘉宾致辞。北京市副市长殷勇,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记者 武红利)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