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

2018年11月14日09:02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

“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这个使命任务,是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战线的光荣职责,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的根本要求。宣传思想工作必须准确把握时代发展要求,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

旗帜就是方向。对于宣传思想工作而言,“举旗帜”是基础中的基础、关键处的关键。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容、深刻内涵,辉映着党和人民创造性的探索实践,这也是我们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最丰富的素材、最坚实的基础、最深厚的底气。要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市干部群众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只有把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富成效,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才能汇聚起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的磅礴力量。要把“聚民心”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任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在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上下功夫,进一步把全市人民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力量凝聚起来,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人是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是宣传思想工作的核心内容。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通过卓有成效的宣传思想工作,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培育价值观念之“干”,浇灌精神文明之“花”,大力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市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培养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发展需要的时代新人。

文化是人民群众的精神家园。“兴文化”,就是要提高文化创造力和供给质量,为人们提供更丰富、更有营养的精神食粮。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了建设文化强省的战略目标,市委五届六次全会作出了繁荣发展文化事业的重大部署。要充分发挥我市各种文化资源优势,提升公共文化供给力,提升文化产业竞争力,提升文艺精品影响力,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更好地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形象也是软实力。“展形象”,必须积极推动对外宣传创新,切实增强对外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紧紧围绕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确定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立足广安优势特色,借势借力对外传播好广安声音,动员各方面力量共同讲好广安故事,精心打造城市品牌,塑造广安良好形象,不断扩大和提升广安对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吸引力。

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使命光荣、任务繁重。全力完成好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宣传思想工作就能为全市发展大局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评论员)

(责编:赵亮、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