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政府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专题会

2018年11月14日08:58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1月13日上午,(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四川)省委省政府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各地各部门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在听取市直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后,曾卿指出,非洲猪瘟是困扰全球上百年的传播性疫病,尽管人类社会的医疗技术产生了飞跃,但仍然没有一个国家或地区能彻底根治该疫病。目前,在我国部分省(市、区)尤其毗邻四川的一些省(市、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非洲猪瘟一旦在我市发生,对广安整体形象、农业产业发展、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带来的危害性,充分认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艰巨性、长期性。要主动履职尽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抓关键环节落实上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非洲猪瘟在我市可防可控。

曾卿指出,形势越是严峻复杂,越要保持头脑清醒,对现实作出客观理性判断。泔水流入养殖场是非洲猪瘟疫病传播的重要途径。但从我市畜牧业养殖传统来看,泔水养猪仍是中小型养殖场的主要养殖方式。针对现状,要采取长期与短期相结合的方式,抓住产生泔水的餐饮饭店这个关键点,从源头上控制泔水向养殖场流入。重点是在短期内要建立泔水统一回收、统一处理的机制,严厉打击将泔水贩卖给养殖场的违法行为,切断非洲猪瘟传播的主要途径,为全局防控工作赢得主动。

副市长尹黎明参加会议。(记者 孙维铁)

(责编:赵亮、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