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安徽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李锦斌主持会议

2018年11月14日15:36    来源:安徽日报

日前,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拳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彻底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鲜明立场,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的坚定态度。安徽省委坚决拥护中央依纪依法对秦岭违建别墅问题的严肃查处,坚决贯彻《通报》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秦岭违建别墅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为镜鉴。要立起政治规矩“顶梁柱”,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作为党内基本的政治规矩,摆上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年底前要就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一次“回头看”,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真正让纪律规矩严起来、立起来。要树牢改进作风“风向标”,坚定不移抓好各项工作真正落实,以良好的作风确保政治任务和业务工作融为一体、有效落实。要保持敢于担当“精气神”,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生态环保和长远发展的突出问题,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拍板负责。要种好管党治党“责任田”,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抓好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和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做好“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后半篇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通报》精神为指导,会同有关方面依法依规推动泾县经济开发区违规占用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问题的处置整改工作。同时,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研究制定我省《关于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加强自然保护区管理的意见》,构筑绿色江淮美好家园的生态屏障。 (通讯员 宗禾)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