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宁夏回族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五次会议 石泰峰主持 咸辉出席

2018年11月14日15:25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五次会议

11月13日,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5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研究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我区脱贫攻坚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听取2018年全区脱贫攻坚整体进展情况、研究明年的重点工作,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关于进一步规范贫困退出的实施意见》《2018年贫困县退出评估检查工作方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咸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咬定目标、铆足劲头,以钉钉子精神一锤一锤接续敲、一棒一棒接力干,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我国扶贫开发事业的基本特征和科学规律,精辟阐释了当前及今后扶贫开发工作的发展方向和实现途径,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指引、总体框架、核心要求、基本方略、力量之源。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增强贯彻精准方略的行动自觉、增强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用心用情用力推进脱贫攻坚。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当前和明年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既要防止急躁冒进的倾向,又要防止消极拖延的倾向,保持定力、稳扎稳打、压茬推进,进一步强化措施、靠实责任,确保全面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聚焦“五县一片”深度贫困地区集中发力,按照自治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实施方案,严格落实“三个新增”要求,紧盯特殊贫困群体、无力脱贫群体,统筹做好自发移民工作,采取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有力的工作,集中优势兵力打一场攻坚拔寨的合围战、歼灭战。要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坚持脱贫攻坚期内脱贫不脱责任、不脱政策、不脱帮扶、不脱监管,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让脱贫的基础更加牢靠,让致富的道路越走越宽。要把好贫困退出关口,紧扣标准开展评估检查,认真落实自治区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严格脱贫标准,严格规范操作,坚决防止算账式脱贫、指标脱贫,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会议强调,要把从严从实的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进一步改进调查研究,改进督查考核方式方法,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优良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

自治区领导马顺清、赵永清、张柱出席会议。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各地级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