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于伟国唐登杰与李小鹏座谈推进福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2018年11月14日10:06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发挥﹃先行官﹄作用助力新福建建设

13日,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在福州与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进行座谈,进一步深化部省合作,共同研究推进福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随后,唐登杰、李小鹏分别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加快福建交通运输发展2018—2020年合作协议》。省领导张志南、梁建勇参加座谈。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交通运输部长期以来给予福建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交通运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近年来,福建加快建设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效显著,交通运输的战略支撑作用进一步凸显。当前,福建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尤其需要强有力的交通运输支撑保障。希望交通运输部一如既往地关心福建发展,在完善综合交通网络、交通精准扶贫、农村公路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我们将积极主动对接,落实合作协议,加快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

李小鹏代表交通运输部感谢福建省委、省政府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支持。他说,福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建设,推动交通运输提质增效。福建区位特殊、发展优势明显。交通运输部将进一步深化部省合作,大力支持福建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区,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加快新福建建设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撑。希望福建继续在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四好农村路”建设等方面不断先行先试,探索积累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

在闽期间,李小鹏一行先后赴厦门、龙岩、福州等地进行调研。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构建便捷舒适的公众出行服务体系和经济高效的现代交通物流服务体系,力争到2020年在福建省基本建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记者 周琳)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