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广安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2018年11月13日14:19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同心同德迈步前进,必须有共同的理想信念作支撑。在全市(广安市)上下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而努力奋斗的重要时刻,昨日(12日)召开的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形势下我市宣传思想工作,对全市尤其是宣传思想战线切实肩负起时代使命和现实责任,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始终不渝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全面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以“九个坚持”作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不断以思想认识的新飞跃打开工作的新局面。

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这一重要论述,指明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方位和新坐标,为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提供了方向引领。我们要突出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担当起“举旗帜”的使命任务;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坚决担当起“聚民心”的使命任务;培养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发展需要的时代新人,坚决担当起“育新人”的使命任务;更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坚决担当起“兴文化”的使命任务;更加生动地讲好广安故事,坚决担当起“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准确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和关键。新形势下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就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

当前,广安正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快车道上疾速前行,前不久闭幕的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明确提出了"1234"工作思路,形成了对事关广安发展全局重大问题的共识。这些工作思路和决策部署,要成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思想和行动,是当前宣传思想工作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

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站到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党委宣传部门要扛起主体责任,各有关部门要树立大宣传理念,齐抓共管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落到实处。

宣传思想工作必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宣传思想战线必须加强作风建设,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创新话语表达方式、传播方式、表现形式,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作为,不断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评论员)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