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李建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11月13日08:21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1月12日下午,全市(广安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建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四川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部署,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守正创新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李建勤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刻指出了做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目标、思路举措、着力重点。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广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建勤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守正创新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

李建勤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转化为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坚定自觉,转化为做好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要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聚焦主题主线不散光,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提出了“1234”工作思路,作出了实施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两大工程”,构建“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等重大部署,要结合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精心组织形势宣传、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形成强大主流舆论场。要精准把握宣传对象,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将笔头、镜头、话筒对准基层一线,多反映来自基层的新鲜经验、有益尝试、先进典型和精彩故事,多推出群众喜闻乐见的新闻报道。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要把培养时代新人作为重要任务,着力提升全市人民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高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覆盖面和适用性,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要善于借势借力、讲好故事,对外传播好广安声音。动员各方面力量共同讲好广安故事,精心打造城市品牌,塑造广安良好形象。

李建勤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努力推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和政治责任,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纳入党的纪律监督检查范围,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各地各部门要不断夯实宣传思想工作基层基础,把宣传思想工作与行政管理、行业管理、社会管理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工青妇等要动员社会力量支持参与宣传思想工作。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者要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练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丽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记者 张飞 蒋师帅)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