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多地省区市党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妇联组织开展工作服务大局创造良好条件

2018年11月13日14:33    来源:中国妇女报

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后,新疆、北京和河北、湖南等省(区市)党委常委会近日陆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并研究当地贯彻意见。

11月10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好地组织动员全区各族妇女走在时代前列,在稳定发展一线建功立业。要加强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妇联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种活动,引导各族妇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要教育引导各族妇女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当代中国妇女运动的时代主题,最大限度调动妇女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和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展现出“半边天”的别样风采。要深化妇联组织改革,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把力量配备、服务资源更多向基层倾斜,使妇联真正成为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11月7日,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妇联开展的各种活动。广泛开展“巾帼建新功”系列行动,发挥“半边天”作用。把握和不断满足妇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做好家庭工作,深化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落地生根。深化各级妇联组织改革,把力量配备、服务资源更多向基层倾斜,使妇联真正成为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会议还研究了北京市贯彻意见。

11月6日,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与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妇女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重要作用,团结引导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依法维护妇女权益,着力推动妇女全面发展,切实为困难妇女解难题、办实事,大力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不断加大妇联改革力度,努力开创全省妇女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妇联工作的领导,认真解决妇联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重视培养使用妇女干部,为妇联组织履行职责提供坚强保障。

11月9日,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妇联工作放到全省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和定位,切实担负起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重要任务,不断提升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妇女的独特作用,动员妇女在新时代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要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的生命线,深入细致做好妇女工作,做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妇联改革,不断提升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及时地帮助妇联组织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妇联组织更好地开展工作、服务大局创造更好的条件。

(记者 徐旭 王江平 周丽婷 邓小波)

(责编:沈王一、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