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陈竺出席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第十届亚太地区大会

2018年11月13日07: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1日,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第十届亚太地区大会在马尼拉开幕。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率中国红十字会代表团出席大会。

陈竺主持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时指出,面对亚太地区不断增长的人道需求,各国红会迅速开展人道行动,在人道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

陈竺强调,当今世界积聚了越来越多需要各国共同应对的议题,红十字运动成员增强沟通交流、开展联合行动的必要性和急迫性大大增加。面对复杂严峻的人道挑战,应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重新谋划全球人道事务分工,形成人道资源多方供给、人道行动协同推进的多元治理格局。

来自亚太、中东地区51个国家红会约300名代表参加大会。(新华社马尼拉11月12日电 记者郑昕、王羽)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13日 03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