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刘绪贻逝世

2018年11月12日09:52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刘绪贻逝世

  中国共产党党员、著名历史学家、社会学家、武汉大学教授刘绪贻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年11月10日在武汉去世,享年106岁。

  刘绪贻同志,1913年5月出生于湖北省黄陂县。1940年获清华大学学士,1947年获芝加哥大学硕士,归国后执教于武汉大学。新中国成立后,先后担任武汉大学协助接管委员会主席、武汉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兼代理秘书长,195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64年任美国史研究室主任,1989年离休。

  刘绪贻同志是中国美国史研究的重要奠基人之一,是中国美国史研究会创立者之一,多次获得国家级及省部级奖项。主编和参与撰写的美国史专著有《美国通史》(六卷本)、《富兰克林·D·罗斯福时代(1929—1945)》等多部,相关译著有《注视未来——乔治·布什自传》等10余部。在社会学方面独撰、参撰和主编的著作有《改革开放的社会学研究》等。

  刘绪贻同志曾担任中国美国史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特邀兼任研究员,中国美国史研究会、中国社会学学会、天津市社会科学院顾问,《美国历史杂志》国际特约编辑。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