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妇女十二大代表深入基层宣讲 把期望化为每一天的踏实行动

2018年11月12日13:01    来源:中国妇女报

“五天北京行,五年代表责,未来会如何?我心中已经有了一幅美好的蓝图和期望,将化为每一天踏踏实实的行动,去印证自己的选择。”“这是我们首场妇女十二大精神宣讲快板表演,接下来,我们还将带着节目走进更多村社。”……连日来,各地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深入基层,以接地气、有深度、入人心的方式分享参加中国妇女十二大的体会,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妇女工作要到位,教育水平在提升,传承和美新家风,促进社会更文明,喜庆妇女十二大,巾帼齐努力,祖国更强大……”11月8日,一场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进社区活动在重庆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兴龙湖社区拉开帷幕,活动上,永川区“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志愿小分队通过歌舞、快板、小品、三句半等形式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志愿小分队队员邱晓玲,是快板节目的作词者,她告诉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在拿到区妇联给的中国妇女十二大相关宣传资料后,她连夜写好了快板词,第二天便召集姐妹们前来排练,在兴龙湖社区的这场表演是她们的首场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宣讲快板表演,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她们还将带着节目走进更多村社。

当天,永川区妇联还在兴龙湖社区举办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学习宣讲会,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永川区妇联兼职副主席、朱沱镇港口社区书记文绍英向社区妇女姐妹们传达学习了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文绍英告诉记者,在11月2日下午回到社区后,她怀着激动的心情,连夜做了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宣讲PPT,随后向社区姐妹进行了传达学习。之后,她还将向各镇街妇联干部传达学习,并通过妇联干部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带到更多妇女姐妹身边。

11月9日上午,武汉市妇联巾帼园会议室,随着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武汉市武昌区融智家庭社区指导中心主任潘兰的深情宣讲,武汉市、区妇联干部学习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辅导培训班也正式开班。

“作为一名社会组织的代表,能够参加这样一次盛会,是莫大的幸福,也是责任。”潘兰结合自己的工作,通过讲述自己参加大会的感受和亲身经历,与在座的妇联干部分享了自己参加中国妇女十二大的体会。

开班现场,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武汉市妇联主席徐丽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对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了安排部署。来自武汉的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范春艳和潘兰受邀“回娘家”,与姐妹们共同分享了参加中国妇女十二大的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共话妇女工作的未来与发展。

“我是一名工作在一线的倒班女工,能够参加盛会,我要感谢国家将妇女代表大会的代表名额向一线倾斜。”湖北中烟工业责任有限公司武汉卷烟厂PG操作工范春艳含着热泪,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由一名普通的卷烟机包装操作女工成长为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的心路历程。

“‘五天北京行,五年代表责,一生妇联情,终身做表率’。从北京回来,大家对我的称呼又多了一个‘潘代表’,这让我有了更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潘兰的一席话,引来阵阵掌声。

(记者 强洪 许真学 李伶俐)

(责编:沈王一、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