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袁曙宏会见乌拉圭内政部长博诺米

2018年11月12日08:27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袁曙宏会见乌拉圭内政部长博诺米

11月9日,司法部党组书记、副部长袁曙宏在京会见乌拉圭内政部长博诺米一行,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就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司法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袁曙宏表示,今年是中乌建交30周年。30年来,中乌关系发展顺利,两国高层交往频繁。2016年10月,习近平主席与巴斯克斯总统宣布中乌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双边关系进入新的历史阶段。我部愿与乌方同行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就中乌关系发展达成的重要共识,以建交30周年为契机,不断提升中乌法治交流发展水平,积极推动中乌在法治建设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袁曙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中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出了更高要求。中共中央从全面依法治国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将原司法部和原国务院法制办公室的职责整合,重新组建司法部,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司法部,这对于加强党中央对法治中国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重新组建的司法部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环节都承担着重要职责,为加强中乌两国法治合作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

博诺米表示,乌拉圭政府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希望能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全面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学习和借鉴中国先进经验,同时加强乌拉圭内政部和中国司法部在共同职能领域的务实合作。

双方还就刑事司法协助、被判刑人移管条约等具体工作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表示希望中乌法治交流合作能丰富两国战略伙伴关系。

熊选国副部长陪同会见。(记者蔡长春)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