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秦皇岛

2018年11月10日11: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秦皇岛11月9日电  (记者马晨)9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七十九场活动,在河北秦皇岛举办。著名长城专家、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董耀会作了题为《长城文化的历史价值与新时代意义》的演讲,并就长城研究与保护相关问题,与现场观众、广大网友进行了交流互动。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长城文化底蕴深厚。今天,我们的了解和认识,与长城的价值和意义相比,还差得很远。”董耀会说,要以历史的眼光去看待长城在不同阶段的作用,但它的核心思想和文化是一脉相承的。未来,应该把长城所代表的中华文明,在国家层面上积极推广。他认为,长城应该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和载体。

本场活动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秦皇岛市委和市政府、光明网、中国伦理学会承办。光明网、光明日报客户端、光明网新浪微博对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300余名干部群众在现场聆听了讲座,全国各地的228万网友收看了节目,19.1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了交流互动。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10日 07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