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马兴瑞出席广东省省长与外资医疗技术领军企业CEO圆桌会议

2018年11月09日13:5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共同提升广东医疗技术行业发展水平

11月8日下午,广东省省长与外资医疗技术领军企业CEO圆桌会议在广州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有关企业意见建议,深入推进我省与外资医疗技术企业的互利合作,共同提升广东医疗技术行业发展水平。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美国先进医疗技术协会和来自欧美的30多家外资医疗技术领军企业代表介绍了在中国特别是在广东发展的情况。马兴瑞详细听取各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就大家普遍关心的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马兴瑞指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宣布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并在视察广东时要求广东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广东将全面落实中央扩大对外开放各项举措,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加大市场开放力度,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欢迎各外资医疗技术企业来粤设立研发机构,加强与我省高校、医院的合作,积极参与我省医联体建设和“登峰计划”,推动产品本土化,共同促进广东医疗技术产业创新发展,携手拓展国际市场,实现共赢发展。

马兴瑞强调,广东将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落实好《广东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政策措施(修订版)》,细化医疗领域放宽市场准入的相关举措,进一步推进外商投资便利化,提高政府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全国最优的行业生态环境,推动外资医疗技术企业在粤更好发展。

副省长张光军主持圆桌会。(记者/吴哲 通讯员/符信)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