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逐梦新征程 激扬巾帼志

——各地妇联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2018年11月08日08:29    来源:中国妇女报

11月2日上午,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的召开,开启了新时代妇女事业的崭新篇章。会后,各地各级妇联组织纷纷召开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并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做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

11月5日,天津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全国妇联的工作要求上来。要发挥妇联组织广泛联系妇女和家庭的工作优势、遍布城乡社区的“半边天家园”的阵地优势,发挥妇联新媒体矩阵和“星光璀璨”微信网群的快捷优势,在全市上下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把会议精神及时宣传到妇女群众中去。会议要求,要在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上下功夫。要以中国妇女十二大为新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开展“巾帼建新功”系列活动,做实“创新创业巾帼行动”“巾帼脱贫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引领广大妇女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不断增强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同日,黑龙江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系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妇女的殷切希望、赋予妇联组织的新使命新任务,深刻把握新时代妇女工作“八个始终”的根本要求、今后一个时期妇女工作和妇联改革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妇联章程作出的新调整新规范,为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结合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在全省妇女群众和妇联干部中组织“闯新路促振兴巾帼建功新龙江”讨论,把党中央对广大妇女的重视关怀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转化为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巾帼力量。

4日,河南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妇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国妇女十二大的胜利召开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省妇联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为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做好表率;全省各级妇联要认认真真学习,把握核心要义,切实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用大会精神激发斗志;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要把更多注意力放在最普通的妇女特别是困难妇女身上,把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大旗扛在肩上,切实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广东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妇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为广东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贡献巾帼力量。

甘肃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妇女工作,全面贯彻、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要求。准确把握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搭建平台、创新载体,凝聚巾帼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注重家庭领域、发挥独特作用,聚焦特殊群体、促进男女平等,深化妇联改革、加强作风建设,最大限度地发挥妇联组织群众基础深厚、联系家庭紧密的独特优势,真正满足妇女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动员组织广大妇女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事业的壮丽篇章。

湖南省长沙市妇联召开党组专题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及时向同级党委汇报,深入基层一线、城乡社区、妇女群众中集中宣讲,示范带领广大妇女群众鼓足精气神、铆足一股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新女性。

河北省石家庄市妇联召开大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要求全市妇联系统干部要坚守理想,坚定信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妇联工作的关心重视。要把准导向,落实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目标任务。要“抓好五大任务、实现五个确保”。一是抓好政治引领任务,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妇女人心;二是抓好巾帼建功任务,确保妇联在中心工作中有声音、有作为;三是抓好权益维护任务,确保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贯彻落实;四是抓好家庭建设任务,确保妇女独特作用发挥;五是抓好妇联改革任务,确保妇联组织有活力、有吸引力。

江西省萍乡市妇联召开传达学习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专题会议。会议要求全体妇联干部把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深入学习好、广泛宣传好、有力落实好的要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广大妇女群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动妇女工作创新发展。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要原汁原味进行学习,确保学深、学懂、学透,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妇女事业的战略谋划、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不断增强做好妇女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宁夏中卫市妇联召开传达学习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会议。妇女十二大代表、中卫市妇联副主席王燕玲向市直各部门(单位)、区属驻卫单位妇委会主任、沙坡头区乡镇、村(社区)负责人代表、妇女创业协会、女商商会等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宣讲。

浙江省杭州市妇联召开了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专题宣讲会,楼倻捷、屠红燕、张筱凤、俞红等四位杭州代表第一时间传达了中央精神。会议采用杭州网视频直播方式召开,共230多人到市妇女活动中心主会场聆听宣讲;同时,各区县市妇联在各地分会场组织妇女干部、妇女群众收听收看,近10万人次集中收看、在线收看。会议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热潮,使十二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好“引领、联系、服务”文章,积极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为发挥好妇女“两个独特作用”搭建更多平台。

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妇女十二大精神。同日,玉林市妇联、贺州市妇联也召开全体干部会议,深入学习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同时对下一阶段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做了部署。

(记者 周丽婷 高丽 邓小波 苏建军 刘旭 高峰)

(责编:沈王一、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