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布小林会见日本北海道政府及经贸代表团

2018年11月08日15:26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布小林会见日本北海道 政府及经贸代表团

11月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呼和浩特会见了以日本北海道副知事辻泰弘为团长的北海道政府及经贸代表团。

布小林代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对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自治区经济发展情况。她说,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之际,双方加强往来和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北海道是日本的农牧业基地,钢铁、环保、医药、食品加工等产业发达,也是享誉世界的旅游胜地。中国政府正在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内蒙古是中国西部大开发、东北振兴的地区,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区域,愿意与北海道在发展现代农牧业、新兴产业、旅游、养老健康等产业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内蒙古与北海道的合作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

辻泰弘对布小林今年9月在北海道发生地震后发去慰问电表示感谢。他说,代表团参观了内蒙古自治区的文化旅游、蒙医药等企业,留下了深刻印象,双方的合作潜力巨大,期待今后能够开展更广泛的交流,祝愿内蒙古自治区未来取得更大发展。

会见后,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与辻泰弘分别代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日本北海道政府签署交流合作会议纪要。两地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记者 戴宏)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