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石泰峰:让老百姓在民生项目中感到暖心

2018年11月07日10:59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让老百姓在民生项目中感到暖心

■一小部分居民家里的暖气不热,在政府和企业所有服务对象中占比很小,但对这些老百姓的影响却是百分之百,要将心比心,时刻把老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上,把每家每户的供暖问题解决好,让老百姓感到暖心,而不能感到寒心

■要真正带着感情和责任干工作,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供暖、供水、供气等问题,要一个一个盯着解决,并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使民生工程既惠及千家万户、也保障每家每户

■要聚焦群众最关心、最急需的领域,加快民生项目建设,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11月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银川市调研重点民生项目建设运行情况时强调,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用情用心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实施好每一个民生项目,切实让老百姓感到暖心。

冬季供暖已近一周,集中供热是否正常?老百姓家里的暖气热不热?石泰峰十分牵挂。当天一大早,石泰峰来到宁夏华电“东热西送”智能热网集控中心,听取项目运行调度情况汇报,通过大屏幕上的实时监测数据,了解出回水温度、水压、负荷、供热调度等情况。得知个别片区有的老百姓家里暖气供不上、室内温度上不来时,石泰峰说,一小部分居民家里的暖气不热,在政府和企业所有服务对象中占比很小,但对这些老百姓的影响却是百分之百,要将心比心,时刻把老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上,把每家每户的供暖问题解决好,让老百姓感到暖心,而不能感到寒心。他强调,推进城市集中供热是关系广大群众温暖过冬的民生工程、暖心工程,也是治理大气污染、改善环境质量的重大举措。企业要加强管理服务,优化技术流程,做好供热设施维护、安全生产、应急保障等工作,无论什么原因都不能影响老百姓的供暖。各级政府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协调处理好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之间的利益关系,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工作,加强对供热企业的督促监管,千方百计保障供热安全稳定,让老百姓过一个暖暖和和的冬天。

随后,石泰峰来到欣安小区中心换热站、隆康中心换热站,实地查看热网系统设备运行情况,询问当前存在的问题。在欣安小区和景墨家园尚书房小区,石泰峰随机走进几户居民家中,一边询问暖气热不热、室内温度能达到多少,一边查看温度计,用手感触暖气片的热度。在小区里,他对闻讯而来的老百姓说,今天来主要是针对大家反映暖气不热的问题实地督查调研,看一看问题解决了没有、家里暖和不暖和,供暖是当前的头等民生大事,对这方面的问题,党委和政府一定会解决好,请大家放心。听到这些暖心窝的话,老百姓自发鼓起掌来。石泰峰叮嘱自治区有关部门、银川市和企业负责人,要真正带着感情和责任干工作,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供暖、供水、供气等问题,要一个一个盯着解决,并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使民生工程既惠及千家万户、也保障每家每户。

在贺兰山路兰星加气站、哈纳斯杭银线调控中心、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项目工地,石泰峰详细了解了天然气储备供应和一些重点民生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指出,要优化用气结构,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公共交通、学校医院等用气需求,加强管网日常管理维护,切实保证用气安全。要聚焦群众最关心、最急需的领域,加快民生项目建设,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自治区领导姜志刚、赵永清参加调研。(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