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华蓥市106个行政村建立垃圾处理体系

2018年11月06日07:57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以前,村里房前屋后农具、柴禾乱堆乱放,路上渣滓到处都是。自从村上有了环卫保洁队后,我们乡坝头比城里还干净!”11月2日,红岩乡南湾村村民贺绍珍老人高兴地对记者说。

贺绍珍所说的环卫保洁队,是南湾村在“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建设幸福美丽新村”工作中,专门组建的负责环境卫生的队伍。这支队伍不仅负责全村垃圾的清扫、收集、运输,还负责环境保洁。

南湾村建立“政府引导、村民自治、市场运作、多方监督”的农村生活垃圾“收储运”机制,每位村民每月只需缴纳1元钱清洁费,便解决了“政府干、百姓看”的尴尬局面。

据(广安市)华蓥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106个行政村建立了“户定点、村收集、乡运输、市处理”的垃圾处理体系,配备村级保洁、清运人员近2000人,保洁人员由兼职转为专职。

同时,垃圾处理设施也逐渐增多。按照“收得起来,运得出去,处理得了”的原则,多元化投入资金统筹建设垃圾处理设施。目前,全市配备农村垃圾清运车110多辆,建成垃圾池(房)6000多个。(记者 邱海鹰)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