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建强干部队伍织密组织体系集聚优秀人才

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提供组织保证

——专访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文东 

2018年11月06日07:50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广安)市委五届六次全会为广安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强化人才智力支撑的要求,明确了组织工作的重点。

市委组织部如何沿着这个思路,抓好传达学习、宣传贯彻、落地落实,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近日,记者采访了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文东。

“事业是靠人干出来的。组织路线是为政治路线服务的,要实现‘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这个宏伟目标,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是关键。”张文东说,市委组织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务实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坚定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密结合广安事业发展需要,研究制定具体贯彻措施,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强化学习宣传,把全会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内容,纳入各类培训班重要教学内容,分层分类举办专题培训,利用新时代讲习所、“小平故里先锋”网站、“组干线”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载体,面向基层党组织、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全会精神。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紧扣广安高质量发展需要,实施“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计划”,开展“一把手”提能工程、专业化领导干部培养工程、年轻干部铸魂工程,抓好干部培养、选拔、管理、使用工作,健全完善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容错纠错、推进干部能上能下等制度机制。积极开展与国家部委、省直部门、央企和经济发达地区城市互派干部挂职锻炼工作,进一步拓宽干部视野、提升能力水平。

集聚爱国奉献各方面优秀人才,打造具有区域性竞争力的人才高地,深入实施“小平故里英才计划”,出台《加快推进人才强市建设的若干措施》,完善引进、培育、激励等机制,推进“产业顶尖人才(团队)计划”“急需紧缺专业高层次人才计划”等。

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以完善组织体系建设、创新开办广安新时代讲习所、创建广安基层党建品牌、深入实施“磐石工程”为重点,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统筹推进企业、农村、机关、社区、社会组织等领域党的建设。

推动工作落地落实,研究制定《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意见》,制定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分工方案,细化落实全会精神具体举措,逐一明确牵头领导、责任科室、完成时限,确保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好做扎实。(记者 陈玲)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