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汪洋会见台湾工业总会理监事参访团

2018年11月06日20:07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汪洋会见台湾工业总会理监事参访团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6日在京会见了王文渊率领的台湾工业总会理监事参访团一行。

汪洋充分肯定台湾工业总会为促进两岸经济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也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今年是大陆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推出了一系列新的改革开放举措。在昨天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宣布了中国扩大开放的新举措,相信一定会让包括台企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有更好的发展条件和更多的获得感。大陆经济长期稳中向好的总体态势没有改变,两岸经济优势互补的特征没有改变,台企台胞在大陆发展前景更加广阔。

汪洋强调,国家统一、民族复兴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两岸中国人要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以实际行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

(责编:吕腾龙、程宏毅)
相关专题
· 汪洋活动报道专页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