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国英:强化创新动能创优营商环境 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区

2018年11月03日14:41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强化创新动能创优营商环境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区

11月1日至2日,安徽省政府召开全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省长李国英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推动开发区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主持会议,副省长周喜安,省政府秘书长白金明参加会议。

李国英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新形势,正赋予开发区改革创新的新使命新要求。要把准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目标,努力使开发区规模能级明显提升、新兴产业贡献明显提升、基础设施和要素保障能力明显提升、管理机制活力明显提升,把开发区打造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区、“四最”营商环境的示范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集聚区、开放型经济和体制机制创新的先行区。

李国英强调,要以产业转型升级为重点,以创新体制机制为突破,着力抓好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要加速开发区产业集聚和创新发展,推动主导产业全链条发展,做强做大传统优势产业,加快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要加强招商引资和“双创”工作,提升专业化和市场化招商水平,加快建设形式多样的众创空间,推动企业孵化向产业催化的顺畅快速延伸。要推进县域开发区特色发展,引导县域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做强做大特色产业,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有效途径,大力推动农民工返乡创业。

李国英强调,营造开发区良好营商环境,关键在于深化改革、优化服务、完善政策。要强化要素支撑,优化土地供给机制,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解决好人才引进、融资、用工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要优化审批流程,加快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提升服务效能。要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提升开发区管理专业化水平。要坚守发展底线,严守开发边界,加大污染治理力度,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不断取得全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成绩,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先后在滁州、合肥两市实地考察。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综合考核评价居前的开发区,相关部门和部分开发区进行了交流发言。(记者 胡旭)

(责编:马媛、姜萍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