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玉斌:扎实完成好工会十七大提出的目标任务

2018年11月02日11:19    来源:《工人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完成好工会十七大提出的目标任务

全国总工会机关11月1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和全总十七届二次主席团会议精神。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成好工会十七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工会的重大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增强为党的工运事业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上,李玉赋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张工传达了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和王东明同志在全总十七届二次主席团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李玉赋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成好工会十七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对于更好地激励全国亿万职工和广大工会干部,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凝心聚力、奋发作为,谱写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工会要按照王东明同志的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工会十七大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学深悟透,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成好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作为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工会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的重中之重,形成积极宣传态势,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李玉赋强调,各级工会要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服从”,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忠诚履行职责,大胆探索创新,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更好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持之以恒抓党建、驰而不息转作风,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突出的工作成效取信于职工群众,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会十七大精神落到实处。

全总党组、书记处领导同志,在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任职的全总原领导同志,离退休的全总原领导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全总机关正处长以上干部,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全总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记者张锐 郑莉)

(责编:王玥芳、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