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袁曙宏:努力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

2018年11月02日11:01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重新组建的司法部要站在新的起点上全面履行职责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

11月1日下午,司法部党组书记袁曙宏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扩大)会议并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重新组建的司法部新职能新使命新任务,站在新的起点上全面履行职责,努力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

袁曙宏指出,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司法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袁曙宏强调,目前,重新组建的司法部职责、机构、人员已全部落实到位,司法部职责定位发生了全面、深刻的变化,实现了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环节职责一体、全面贯通。要坚持立法为民、执法为民、服务为民,把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支持不支持、满意不满意作为司法部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检验各项工作成效的第一标准。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加强调查研究,使制定的法律法规、出台的政策措施更加符合客观规律,更加符合工作实际,更加符合群众需求,真正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志强作主题发言。在京部党组成员出席学习会。部直属机关7个单位负责同志补充发言。中央依法治国办秘书局、驻部纪检监察组、部巡视办、部机关各厅局和部分在京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记者蔡长春)

(责编:王玥芳、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