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刘家义会见2018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中外嘉宾

李子路 张国栋

2018年11月02日09:27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刘家义会见2018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中外嘉宾

10月31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济南分别会见了前来参加2018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的中外嘉宾代表。

刘家义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山东是经济大省、文化大省,当前正按照习近平主席要求,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聚力新旧动能转换、海洋强省建设、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等重点任务,全面加强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发展已全面起势。这为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和其他各方面合作提供了广阔天地和大好机会。山东将持续深化改革开放,营造更好制度环境、社会环境和营商环境,积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当好中小企业合作和其他各方面合作的助推器、催化剂。希望双方加强在科技、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携手实现互利共赢。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对山东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赞赏山东为深化中德企业合作所作出的努力。他说,工信部高度重视中德合作,积极推动两国企业间技术成果转移、人才交流和人员培训,今后将继续深化中德合作机制,加强山东省和德国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间的合作交流,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山东经济转型升级。欧洲议会前议长马丁·舒尔茨说,中小企业发展对经济增长有重要推动作用。

德国和山东省有着非常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内加强交流合作,祝愿双方合作之路行稳致远。

省和济南市领导王忠林、刘强、孙述涛等参加会见。

2018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以“智汇中德 赋能未来”为主题,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于10月31日-11月2日在济南举行。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