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期刊选粹>>黑龙江《党员电教与远程教育》

一地、一学、一路、一课  让流动党员“流出不褪色”

2018年10月31日15:51    来源:党员电教与远程教育

近年来,江苏省东台市利用远程教育网点覆盖广、服务效率高、远程管理便捷等优势,积极探索远教“四个一”工作法,不断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实现了流动党员与本地党员同等管理、同步学习、同步发展、同质提高的阶段性目标。

一个阵地聚人。针对在外流动党员学习无定所、活动无场地、效果无保障的问题,在流动党员聚集城市打造标准统一、功能完善、学用便利的远教站点,让流动党员有了“温暖的家”。同时,按照盐城市下发的《关于加强全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的相关要求,对无锡、成都等地的流动远教站点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了站点服务功能。

一名专员管学。为增强流动党员学用实效,东台市明确要求市委组织部机关每名同志对接联系一个流动党员远教站点,点对点负责每月固定学习日和每季度远教培训周学习内容的宣传和活动指导,并对活动开展效果进行督导评价,研究解决和及时反馈流动党员提出的要求和建议,确保将流动党员融入到本地党员教育管理体系,做到同管同学。

一条邮路送宝。东台市积极为各流动党员远教站点开辟“红色邮路”,定期寄送东台市统一印发的党建学习资料以及《党的生活》《党员电教与远程教育》《党建与经济》等党建期刊,为流动党员提供完整翔实的党建工作动态和家乡发展现状等信息,让流动党员学有所依,帮助他们实现个人发展与家乡发展同频共振。

一堂党课增能。在远教送学活动中,东台市建立了完备的流动党员站点党课季度巡讲制度。每季度安排党课巡讲团成员赴各流动站点开展专题讲座一次以上,有效促进了流动党员理论水平和党性素养的提升。通过互动交流、现场查看等方式,流动党员的学习情况能够更好地在组织系统备案,市里再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改进,确保了流动党员“流出不褪色”。

(孙 颖 邓鑫林)

(原载于《党员电教与远程教育》杂志2018年第10期)

  (《党员电教与远程教育》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责编:谢倩、黄瑾)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