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谌贻琴主持召开贵州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打造10大千亿级产业、构建现代工业体系,推进工业园区健康发展、“一云一网一平台”建设、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和省属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等事宜

2018年10月27日16:51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贵州日报 -01版:一版-2018年10月27日

10月26日,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打造10大千亿级产业、构建现代工业体系,推进工业园区健康发展、“一云一网一平台”建设、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和省属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等事宜。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上下深入实施工业强省战略,推动全省工业经济呈现稳中有进、转型加快、质量提升、效益显著的良好态势。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全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集中力量打造基础能源、清洁高效电力、优质烟酒、新型建材、现代化工、先进装备制造、基础材料、特色食品、大数据电子信息、健康医药等10大千亿级产业,构建现代工业体系,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围绕打造10大千亿级产业,始终坚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方向,坚持不懈实施“双千工程”,坚定不移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强组织领导、优化产业布局、集中招商引资、深化改革创新、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推动我省工业经济大调整、大突破、大提升、大发展。

会议审议了《关于推进工业园区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推进产业园区工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评办法》,强调要以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以深化园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实现工业园区健康、持续、稳定发展为目标,深入解决工业园区在规划布局、土地利用、企业入驻等方面存在的典型问题,全力推动园区规划布局、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管理服务提档升级,通过完善考评、分类指导、综合施策,集中资金支持,强化政策扶持,实现重点园区示范引领、优进劣退、动态管理,全面推动我省工业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贵州省推进“一云一网一平台”建设工作方案》,提出按照“一年见形象,两年出成效,三年全覆盖”的目标,打造承载全省政务数据和应用的云上贵州“一朵云”,构建全省政务信息系统互联互通的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全省政务服务和政务数据智能工作“一平台”,加快提升政府管理、社会治理和民生服务水平。

会议审议了我省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有关省属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方案以及《关于对贫困县按国家标准退出后进行一次性奖励的意见》。 (记者 李薛霏) 

(责编:邱王紫藤、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