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2018年川渝蓉两地三方党校系统理论研讨会在广安市召开

2018年10月26日08:07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0月25日,2018年川渝蓉两地三方党校系统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在我市(广安市)召开。市委书记李建勤、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新、重庆市委党校副校长刘昌雄、成都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郭建平等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据悉,川渝蓉两地三方党校系统自2006年举办研讨会以来,聚焦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党委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及时反映重要思想理论动态,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建勤在致辞中说,广安是诞生邓小平同志的地方,邓小平同志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川渝蓉两地三方党校系统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在广安召开,是对邓小平同志的最好纪念。近年来,广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2018年)9月,广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四川省委的决策部署,召开了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明确了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的目标,提出了充分发挥小平故里的政治优势和紧邻重庆的区位优势,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加快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城市、嘉陵江流域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红色旅游胜地,科学谋划广安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李建勤表示,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校为推进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提供了有力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校要根据时代变化和实践发展,加强理论总结和理论创新,为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作出努力。此次研讨会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开展研讨,将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理论成果。广安将认真学习借鉴,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努力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

开幕式上,李新、刘昌雄、郭建平先后致辞。他们说,广安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家乡,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川渝蓉两地三方党校系统的专家学者齐聚广安,追忆小平足迹,回望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开展学术交流和研讨,意义非同寻常。

他们表示,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加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是新时代赋予我们每一位党校工作者的使命。希望两地三方党校同仁共同努力,继续办好用活研讨会这一重要平台,加强交流、密切合作、共享成果,为川渝蓉改革发展贡献党校的智慧和力量。(记者 张飞 蒋师帅)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