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张国清赴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调研 

发挥行业领军优势 助推智能产业发展

2018年10月24日08:2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发挥行业领军优势 助推智能产业发展

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赴位于东丽区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调研。

该中心是在国内外汽车行业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综合性科技企业,拥有4个国家级研究中心,在汽车检测认证、前瞻与共性技术、行业智库服务三方面处于国内领军水平。张国清首先走进公司展厅,详细听取了企业发展历程和业务布局情况,随后察看了振动噪声实验室、轻型车排放实验室、电磁兼容实验室、碰撞安全实验室、综合实验路、电气系统实验室以及在建的国内最大风洞实验室,与一线科研人员深入交流,了解技术研发、检测试验、成果应用、新能源汽车发展等情况。

张国清说,中汽中心致力于汽车行业标准与技术制定、质量体系认证、信息服务等工作,为我国汽车工业创新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企业充分发挥行业领军优势,抢抓机遇、提早谋划,在关键技术研发、商业模式创新上寻求更大突破,加快成果转化步伐,进一步做大做优做强。

“明年在津召开的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专业性更强、国际化程度更高。中心要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办好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世界智能驾驶国际论坛,进一步提升活动专业化、国际化水平,真正叫响品牌。”张国清强调,中汽中心研发实力雄厚、成果转化基础好,希望企业抓住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有利契机,积极参与我市国有企业混改,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建设,深挖数据资源价值,加快建立国家级汽车行业数据中心,为汽车行业标准、政策法规制定提供技术支持和数据支撑,有力助推天津智能产业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记者 米哲)

(责编:王玥芳、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