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刘宁会见日本小岛冲压工业 株式会社社长小岛荣二一行

2018年10月21日14:32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刘宁会见日本小岛冲压工业 株式会社社长小岛荣二一行

10月2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在西宁会见日本小岛冲压工业株式会社社长小岛荣二一行。

刘宁首先对小岛荣二先生就任小岛冲压工业株式会社社长表示祝贺,对小岛荣二社长一行不辞辛劳专程从日本来青海出席“小岛奖学奖励金”颁发仪式和“青海日本文化交流会”活动表示欢迎。刘宁说,小岛镣次郎、小岛洋一郎先生是青海人民的老朋友,两位先生长期以来致力于推进中日友好事业,始终关心关注青海各项事业发展,特别是在文化、教育等方面给予了青海诸多援助。32年来,小岛冲压工业株式会社先后斥巨资援建了青海省博物馆、青海省小岛文化教育发展基地等文教设施,在大学、职业学校设立奖学奖励金,每年选派研修生到小岛公司(小岛冲压工业株式会社)学习,为青海培养了大量专业人才。在两位先生的倡导下,青海省与小岛公司建立起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小岛镣次郎、小岛洋一郎先生对中日友好事业所做出的贡献,得到中国政府和青海省政府高度赞誉,中国政府授予小岛镣次郎先生“国家友谊奖”,青海省政府给予小岛镣次郎、小岛洋一郎先生“青海省荣誉公民”称号。今年年初,小岛镣次郎先生不幸逝世,我们深表哀痛,专门组派代表团赴日参加追思会,表达青海各界对先生不幸逝世的悲痛之情。让我们感到欣慰的是,小岛荣二社长继承了小岛镣次郎先生开创的友好交流事业。

刘宁说,小岛荣二社长此次访问青海,正值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和安倍首相即将访华的重要节点。我们将继续加强与日本、与小岛公司的传统友谊,不断发展青海与小岛公司的交流合作关系。青海省委省政府非常珍视与小岛冲压工业株式会社32年来之不易的友好信任关系,希望双方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为两国友谊各尽绵薄之力。希望小岛荣二先生能抽空多在青海走走看看,了解青海当前的发展情况,也请小岛荣二社长回国后向小岛真吉郎和小岛洋一郎先生转达问候,欢迎两位先生方便的时侯来青海与老朋友再叙友谊。

小岛荣二社长对青海省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并努力促进双方友好交流事业所做的努力,对青海省专程派代表团前往日本参加小岛镣次郎先生的追思会表示感谢。他说,再次来青海,看到青海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令人印象深刻。他表示,将继续推进小岛公司与青海省的合作交流,并把这一友好关系巩固发扬下去。 (记者 花木嵯)

(责编:宋晨、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