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在南昌盛大开幕 卢展工宣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

刘奇苗圩致辞 易炼红主持 姚增科出席

2018年10月20日14:29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在南昌盛大开幕

10月19日,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在南昌盛大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宣读习近平总书记致2018世界VR产业大会贺信。省委书记刘奇,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致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易炼红主持。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白鸽;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美国科学院院士乔治·斯穆特,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丁文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中国电信集团总经理柯瑞文,中国联通集团总经理李国华,中国移动集团副总裁李正茂,华为董事局董事彭中阳,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省领导姚增科、毛伟明、周萌、吴晓军出席。

刘奇向莅临大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以“青山逶迤、绿水蜿蜒,底蕴深厚、俊采星驰,波澜壮阔、风云激荡”为关键词,展现了一幅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壮丽画卷,以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为主线,介绍了江西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刘奇指出,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发展,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加速向各领域广泛渗透。虚拟现实VR技术作为引领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是下一代通用性技术平台和下一代互联网入口,必将加快重构人们的生活、学习和思维方式,加快改变现有很多产业的形态、分工和组织方式,对人类社会产生全方位、深层次、革命性影响。这次大会以“VR让世界更精彩”为主题,就是要把握VR产业发展脉搏,全面展示VR前沿技术,推动VR与生产生活深度融合,让世界更加绚丽多彩。

刘奇指出,江西发展VR产业,见势早、基础好、环境优,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打造好世界VR产业大会这个世界级平台,坚持“立足南昌、面向江西、辐射中国、国际领先”的定位,以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视野,加强全球交流合作,优化全球资源配置,着力加快构建VR产业格局、突破VR产业技术、推进VR产业应用、促进VR人才集聚,奋力打造VR产业发展的“江西高地”,持续推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我们热忱欢迎海内外有识之士关注江西、投资江西、发展江西,携手共谱VR产业发展新篇章。我们将切实加大VR产业扶持力度,着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让广大企业和各类人才在江西大显身手、大有作为,共同推动VR产业快速发展,努力开创更加智慧、更加美好的未来。

苗圩在致辞中指出,VR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前沿方向,对于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前,VR产业发展的战略窗口期已然形成,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化对VR产业特点和发展趋势的认识,推动VR产业快速健康有序发展,促进VR技术、产品在制造、商贸、研发和政务、消费等领域的应用普及,培育壮大新动能,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重要支撑。世界VR产业大会将成为全世界了解中国VR产业的窗口,成为引领全球VR产业发展的风向标。我们愿意倾听来自各方面的建议,借鉴各国和地区的有益发展经验,与各方互惠合作、携手共进,把全球VR产业发展提高到新的水平。

苗圩指出,江西省是我国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近年来,全省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省会南昌市的产业发展尤其迅猛,率先建设VR产业集群和应用示范区,初步展示出旺盛的发展态势。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积极支持江西省VR产业发展,支持江西省在产业创新和应用推广方面先行先试,加强与国内外的交流合作。相信未来江西省VR产业发展必将取得丰硕成果。

开幕式上,苗圩和易炼红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共同推进南昌虚拟现实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开幕式后,马云、赵沁平、乔治·斯穆特、彭中阳、孟樸等嘉宾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记者刘勇)

(责编: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