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克强会见希腊总理齐普拉斯

2018年10月20日12:28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李克强会见希腊总理齐普拉斯

当地时间10月19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布鲁塞尔会见希腊总理齐普拉斯。

李克强表示,希腊是中国值得信赖的朋友和伙伴。中方高度重视中希关系,乐见希腊正式退出救助计划,翻开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中方愿同希方密切高层交往,深化互利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让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中方愿同希腊共同努力落实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协议,推动以比雷埃夫斯港为标志的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中方愿鼓励中国有实力的企业赴希腊投资兴业,扩大进口有竞争力的希腊农产品,本着商业化、可持续原则深化金融合作。作为两大文明古国,中希应继续加强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为人类文明的多样化发展开辟有益途径,为双方相互理解与共同发展注入持久动力。

齐普拉斯表示,希中都是对东西方文明有重要贡献的文明古国,我们之间的对话与合作意义深远。在希腊经历困难的时候,中方与我们坚定站在一起。当前希腊正努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这为双方开展互利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方深信比雷埃夫斯港项目将带动两国物流与互联互通合作,愿以此为契机同中方加强“一带一路”倡议下合作和经贸投资往来,走向共同繁荣。

王毅、何立峰参加会见。(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19日电 记者金晶 张正富)

(责编:邱王紫藤、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