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吉林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景俊海主持并讲话

促进寒地冰雪经济发展 抓好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

2018年10月20日10:4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促进寒地冰雪经济发展 抓好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

10月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吉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研究全域旅游、冰雪旅游等工作,促进寒地冰雪经济发展,扎实推动旅游强省建设。

景俊海指出,全省旅游产业推进大会召开以来,各地、各部门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完善政策体系,加强宣传推介,加快项目建设,创新体制机制,旅游产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景俊海强调,发展旅游产业有利于培育新的增长点,有利于助推吉林开放合作,有利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下功夫抢抓机遇,把旅游产业培育成为重要支柱产业。二要全面推进冰雪产业发展。实施冰雪旅游壮大工程,聚焦周边地区及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等区域,辐射市场、引进客源。深度参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等活动,举办有影响力的国际国内赛事,做到“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增加冰雪艺术创作、展示、表演,打造一批吉林特色冰雪文化符号。与世界先进企业合作,加快推进冰雪装备制造。三要抓好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工作。坚持规划引领,完善政策配套,以东部冰雪避暑生态旅游大环线和西部河湖草原湿地旅游大环线为总框架,推出精品线路。加快推进在建项目,聚焦吃住行游娱购各方面,深入谋划项目。四要全力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强化全链条监管,夯实属地和行业管理责任,加大督查问责力度。五要举全省之力支持旅游产业发展。各地、各部门要搞好协调配合,强化保障措施,形成工作合力。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副省长石玉钢,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参加会议。省直有关部门和有关市(州)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记者黄鹭)

(责编: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