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政协中共界别委员到岳池县开展视察活动

2018年10月19日08:23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0月18日下午,(广安)市政协主席肖雷率领市政协中共界别委员,前往岳池县开展视察活动。

肖雷一行先后到岳池县北城乡万亩藤椒基地、岳池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区,对农业产业化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进行了实地视察。

近年来,岳池县坚持以增绿增收为导向,结合退耕还林工程、林业产业基地建设等项目的实施,引进林业龙头公司,培育壮大林业新型经营主体,充分利用荒山荒坡发展核桃、花椒等特色干果产业,打造出一批规范化、标准化、高质量的干果基地。岳池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区建设是该县深入实施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岳池落地落实的具体举措。目前,旅游区内东邻西舍农家民俗展示区、大力湖桃花岛、竹山曲苑、房车露营基地等景点已相继建成。 

肖雷要求,要积极改善基地道路、灌溉等基础设施,为企业发展服好务。企业要加强对基地的管理,统一规划、统一技术培训、统一苗木栽培。要注重把产业发展与脱贫增收相结合,让当地群众在产业发展中真正得到实惠。对于岳池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区的建设,要不断健全完善体制与机制,科学布局;要注重品牌打造,努力挖掘独具地方特色的旅游元素,形成品牌效应;要继续丰富完善园区内的景点建设,统筹安排好公共设施和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真正将岳池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区打造成为川东乡村旅游目的地。

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华、王宏随同视察。(记者 胡佐斌 卢琴)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