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四十年改革开放新时代乐跑广安

2018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开跑

2018年10月15日08:57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记者 张启富 摄

10月14日上午,以“四十年改革开放新时代乐跑广安”为主题的韵动中国·2018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在邓小平故里旅游景区游客中心激情开跑。来自国际国内的近万名跑者相聚伟人故里,诠释马拉松运动精神,歌颂伟大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水涛,(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出席起跑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主持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肖雷等出席仪式。

李建勤在仪式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体育代表着青春、健康、活力,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近年来,广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发展体育工作摆上重要日程,连续举办两届国际红色马拉松比赛。“广安红马”成为中国田协“银牌”赛事和“红色文化特色”赛事,吸引了一批国家级体育赛事活动在广安举办,激励广安健儿在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上取得第7位的好成绩。体育事业的繁荣发展,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今年(2018年)9月,广安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召开,描绘了“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的蓝图,提出了加快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城市、嘉陵江流域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红色旅游胜地”。当前,全市上下正团结一心,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将市委描绘的愿景变为美好现实。

李建勤表示,广安将严格按照国际标准举办赛事,以一流的服务保障措施,让广大跑友充分享受到红马快乐;将以国际红色马拉松赛为载体,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加快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以体育事业发展新成绩,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

本次比赛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3个项目,以邓小平故里景区游客中心为起终点,途经小平故里路、新华路、福兴大道、协兴大道、枣彭路等城市景点和道路。

上午7时30分,出席仪式的领导共同为比赛鸣枪发令,近万名参赛选手如离弦之箭,欢乐地涌向赛道。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比赛,男子组全程马拉松方面,肯尼亚选手BALOLI/ERICKMARUTI以2小时27分13秒的成绩获得冠军,中国籍选手管油胜获得亚军,肯尼亚选手Stan-leykipketerbett获得季军;女子组全程马拉松方面,肯尼亚选手JEPKORIR/NAUM以2小时44分12秒的成绩夺得冠军,亚军为肯尼亚选手EverlineJep-chirchir,季军为肯尼亚选手DorisJepn-getich。半程马拉松方面,中国籍选手雷银平以1小时15分09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来自肯尼亚的ViolahJeplet-ingsang摘得女子组冠军,成绩为1小时22分01秒。

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已连续举办三届,“红马”也变成新时代广安的一张“新名片”,成为提升城市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要载体,通过一场马拉松,充分展现我市独特的红色文化、城市建设和广安人民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面貌,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凝聚磅礴力量。(记者 王林)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