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哪儿做得不够?我们改!

天津市党政代表团在深圳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恳谈会 李鸿忠讲话

2018年10月15日08:54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哪儿做得不够?我们改!

12日下午,天津市党政代表团在深圳市五洲宾馆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恳谈会,与深圳市有关部门和机构负责同志、在津投资的深圳企业家代表深入座谈交流,聚焦改善企业发展环境、提高政府服务水平,诚恳倾听意见建议。市委书记李鸿忠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如桂出席。

恳谈会上,陈如桂就深圳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和推动深津经贸交流作了讲话。深圳市经贸信息委和市创新投资集团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发展会展经济和创业投资、发展产业基金的经验做法。海王集团董事长张思民、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国氢新能源董事长王成林、宝泽控股董事长张燊、深圳一体投资控股总裁黄继宏等11位企业家先后发言,围绕解决好项目落地“最后一公里”、提高金融扶持精准度、完善人才政策、推动政府服务降本增效、完善公平竞争法治环境等提出意见建议。

“大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听了很受触动和启发,我们将认真研究梳理改进,体现于服务企业的实际行动。”李鸿忠说,深圳是改革开放的最前沿。40年的改革开放历程,孕育造就了一大批优秀企业家。通过登门请教和面对面交流,我们深深感到深圳市不断完善营商环境的经验做法,值得天津认真学习借鉴;深圳企业家改革创新意识强,市场敏锐度高,胸怀国家民族复兴的责任担当和不断自我超越的雄心壮志,令人由衷感佩。

李鸿忠说,营商环境关系一个地区长远发展。作为市场经济的主体,企业对此感受最深,最有发言权。天津将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政策的“津八条”,创新产业扶持举措,发挥好政府企业家服务处的职能作用,倾听呼声需求,提供贴心服务,让企业家在津工作生活舒心舒服。天津是企业投资发展的“战略要地”,正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希望共同参与其中,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实现企业新的发展。

市领导张玉卓、李毅、赵海山、姚来英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记者 魏彧 于春沣)

(责编: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