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蔡奇:为外资企业在京发展提供更好更优质服务

2018年10月14日08:5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为外资企业在京发展提供更好更优质服务

  10月12日,市委书记蔡奇到施耐德电气有限公司、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北京分所调研走访。他强调,要坚定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深入推进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外资企业在京发展提供更好更优质服务。

  改革开放以来,北京累计设立外资企业超过4万家,去年实际利用外资居全国各省市第一。外资企业创造的增加值超过全市经济总量的两成,在北京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施耐德电气是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专家,多年来积极参与北京奥运场馆、地铁、机场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蔡奇详细察看智能配电、智能家居、数据中心和智能制造等产品业务。他说,施耐德业务领域与北京发展需求契合。希望你们积极助力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动公司研发创新中心在京落地,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城市副中心等重大工程建设。

  普华永道是全球顶级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为北京企业成长发展、北京奥运会筹办和冬奥会申办提供了专业支持。蔡奇详细了解公司发展历程和审计、税务、咨询等主营业务开展情况,为企业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与志愿服务点赞。他在座谈时希望普华永道继续助力北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咨询意见;充分发挥与国际联系紧密的优势,向更多外国投资者推介北京,共享北京发展机遇。

  蔡奇强调,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习近平主席在多个重要场合发出明确信号,中国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主动扩大进口,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北京带头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出台了一系列重要举措,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走访服务企业,为外资企业在京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北京是全国唯一的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为外资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发展机遇。希望外资企业进一步坚定在中国、在北京发展的信心,乘我国扩大开放的东风,用足用好各项政策,把企业发展得更好。

  蔡奇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各区各部门要把联系走访服务企业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要念好服务这本经,关注外资企业合理关切,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及时了解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加强政策解读,量身定制“服务包”。

  市领导崔述强、殷勇、王红一同调研。(记者 范俊生 高枝)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