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要闻联播
分享

第四轮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在京闭幕

2018年10月13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李心萍)第四轮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12日在北京闭幕。中日双方共同发表联合声明,同意加强创新领域合作,共同推动高端制造业、共享经济等领域发展。

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在欢迎会上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多年来,两国经贸合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为双方企业带来了丰富的利益,也促进了各自社会、经济、民生的发展改善。当前中国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日本也致力于发展新兴产业,振兴社会经济,两国经济合作面临新的机遇。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表示,在40年的节点,中日关系改善发展的势头持续增强,中日经贸关系也进入新的活跃期。

日方代表表示,经济全球化趋势不可逆转。日中经贸合作内容丰富、领域广阔,双方应积极推动投资、贸易便利化自由化,在制造业、服务业转型升级,应对人口老龄化,实现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等方面展开务实合作,共同推动日中关系实现全面改善,为世界经济稳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13日 03 版)

(责编:曹淼、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