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要闻联播
分享

中日执政党交流机制第八次会议在日举行

2018年10月13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由中国共产党和日本自民党、公明党共同举办的中日执政党交流机制第八次会议10日至12日在日本举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率中共代表团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

  宋涛在发言中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不久前,习近平主席与安倍首相举行会见,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确定了原则并指明了方向。两国执政党要继续为发展中日关系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加强战略沟通,增进政治互信,搭建合作平台,引领民意舆论,共同开创中日关系新时代。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公明党副党首井上义久表示愿与中方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日中关系得到全面改善和加速发展。

  双方围绕政治互信及务实合作进行坦诚深入交流,通过了《中日执政党交流机制第八次会议共同倡议》,还举办了中日“一带一路”合作国际示范区宣介会。(据新华社东京10月12日电 记者姜俏梅)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13日 03 版)

(责编:曹淼、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