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张庆伟:提高政治站位 紧盯工作重点 压实落靠责任 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2018年10月13日10:3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工作重点压实落靠责任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12日上午,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专题办公会议,听取哈尔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他强调,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扫黑除恶重大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集中力量、重拳出击、扩大声势,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王常松、甘荣坤、张雨浦、王兆力、毕宝文、石时态、高继明出席会议。

  在观看哈尔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示片、听取哈尔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及与会同志发言后,张庆伟表示,哈尔滨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把握正确方向,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初步成效。

  就深入推进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张庆伟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扫黑除恶的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识黑恶势力的危害性和扫黑除恶的艰巨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要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认真对照中央扫黑除恶工作部署要求,紧跟全国步伐,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地区和行业领域,在稳准狠上持续发力、持续用力,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加强线索处置,坚持依法严惩,既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又深挖彻查“保护伞”,切实做到除恶务尽。要加快办案进度,快侦、快诉、快审、快判一批涉黑涉恶案件。要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坚持治标和治本相结合,深入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大行业治理力度,建立起“黑”和“恶”没有立足之地的社会治理体系和社会生态环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市、县(区)、乡党委书记要亲自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强化责任落实,实施部门联动,严格责任追究,强化督导检查,对扫黑除恶责任落实不力,不敢动真碰硬,不担当不作为,要坚决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省及哈尔滨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曹忠义)

(责编:曹淼、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