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学习先进经验加快广安发展

广安市党政代表团在深圳考察学习

2018年10月12日09:03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李建勤率市党政代表团在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

11日,我市(广安)党政代表团在市委书记李建勤的带领下,考察了深圳高新技术企业。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肖雷等参加考察。

进企业、问市场、学经验、开眼界、增阅历、提能力……代表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和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让数据帮助城市思考和决策。走进华为行业解决方案展厅,数字化、智能化、云平台成果方案运用于城市建设、医疗、交通、教育、电力、金融等各个领域,让代表团成员眼前一亮。通过芯片植入,井盖、路灯、垃圾箱等城市配套设施均实现精准控制、精细化管理,让城市资源状态可视化。考察中,李建勤还现场布置任务,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沟通,科学论证项目引进到广安的可行性,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考察学习的这几家世界知名科技创新企业,拥有较强的研发团队,是各自行业的领军企业,在全国乃至全球都有很大的影响力。通过实地考察学习企业产业发展、科技创新、项目建设、人才引进等情况,代表团成员既倍感振奋,又深感压力,看到了存在的差距,找到了努力的目标,激发了奋起直追的使命感、责任感。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大家用心听、用心学,边思边悟,受益匪浅,收获颇多,不仅学到了新思想新理念,还学到了新方法新本领。大家纷纷表示,到深圳考察学习,看到了经济特区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拓宽了视野,转变了观念,在心潮澎湃、深受启发之余,也看到这是一次难得的寻求合作的良机。将借助这次市党政代表团搭建的平台,进一步深化与深圳、珠海等经济特区的联系,加强交流,积极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生态保护等方面寻找更多的合作机会,共同推进广安与长三角、珠长角等经济发达地区的合作,为落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寻找办法、争取支持、汇聚力量,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进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张飞 蒋师帅 文/图)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