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韩长赋:从政治高度坚持不懈深化巡视工作 推动党内监督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8年10月12日08:53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从政治高度坚持不懈深化巡视工作推动党内监督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0月11日,农业农村部党组召开2018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研究部署农业农村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工作,启动部党组新一轮巡视工作。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强调,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和推动“三农”事业发展的全局角度,坚定政治方向,坚持政治标准,增强政治觉悟,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深化巡视工作,推动部系统党内监督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根本保障。

会议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多次作出重要部署,形成了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农业农村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加强党内监督、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巡视工作的政治定位,坚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目标导向,坚持把严明纪律、落实责任作为重要保障,坚持持续深化巡视的战略定力,在机构改革新起点上,把握新形势、落实新要求,不断深化部系统政治巡视,推动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持续推动部系统党内监督质量不断提升,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突出重点,增强监督实效,紧盯廉政风险高、腐败问题易发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时机,抓早抓小,抓长抓常,防微杜渐;要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党内生活;要坚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执行好部领导定点联系基层村、司局级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制度,继续组织开展“百乡万户调查”,选派干部到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挂职锻炼,持续深入改进干部作风;要坚持完善体制机制,形成监督合力,使党内监督严起来、实起来。

会议要求,部系统新一轮巡视工作要突出政治巡视,突出“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巡视监督重点,突出巡视整改落实,突出分级负责制度,打好巡视组合拳,高质量完成对部属单位巡视全覆盖。要严格按照2018年巡视工作方案安排,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协调,强化纪律规矩,扎实开展巡视工作,确保新一轮巡视开好头、起好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吴清海主持会议并宣读农业农村部党组新一轮巡视工作方案和2018年巡视工作安排。在家部领导,各机关司局级领导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部党组和“三院”巡视组、巡视人才库成员、“三院”巡视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后组织召开了巡视工作专题培训会议。(龙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