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新疆)现场交流活动举行

2018年10月11日20: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新疆)现场交流活动举行

由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新疆)现场交流活动11日在乌鲁木齐举行。

活动现场公布了7-9月月度人物评选结果:为救治患者不断挑战“生命禁区”的健康卫士张俊廷;以指代针为患者推拿治病、坚持15年捐资助学的国医大师李业甫;坚守乡村卫生室半个世纪、真情守护村民健康的最美医生雍元书;心系边远山区病人、3次参与地震医疗救援的白衣天使成翼娟等30名优秀个人,以及几代人砥心励志、保一方平安的“地方病防治团队”光荣上榜。全场观众被好医生、好护士的事迹深深打动。

本次现场交流活动的举办旨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据悉,自2017年6月“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之“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活动启动以来,全国共有157位医务工作者和9支优秀团队先后被网友推选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11日电 记者段敏夫)

(责编:王珂园、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国好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