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奇:始终坚持聚焦重点攻克难点打通堵点 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改革举措落实

2018年10月09日14:20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始终坚持聚焦重点攻克难点打通堵点 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改革举措落实

10月8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刘奇主持召开十四届省委深改组第十六次会议。他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推进改革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始终坚持聚焦重点、攻克难点、打通堵点,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改革举措落实,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注入强大动力。

易炼红、李炳军、孙新阳、赵爱明、尹建业、刘强、陈兴超、赵力平、周萌、龚建华、孙菊生、吴忠琼、秦义、胡强、陈俊卿出席。

会议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四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改办有关文件。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进改革落实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对抓好重点领域改革任务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意志和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要强化领导抓落实。全面加强各级改革领导机构建设,加快内部职责和业务整合,形成领导小组统筹、专项小组分领域负责、牵头部门具体实施、改革办综合协调的体制机制,发挥好主要负责同志的“头雁效应”。要科学统筹抓落实。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用好辩证法、学会“弹钢琴”,聚焦重点难点堵点,集中力量、刀刃向己,敢闯敢试、勇破难关。要严格督察抓落实。切实加强改革督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提高督察实效、强化整改落实,努力形成各司其职、上下贯通、层层压紧的督查机制,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激发和保护优秀企业家精神的实施方案》。会议认为,激发和保护优秀企业家精神,是进一步坚定企业家信心,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建立健全保障激励机制,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切实做到事业上感召、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努力营造尊重关爱支持企业家的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关于加强法官检察官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加强法官检察官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对于强化司法队伍建设、提升司法办案水平、推进法治江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健全和落实政治轮训制度,加强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引导广大司法人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升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探索建立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探索建立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是发挥财税体制改革牵引作用、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途径。要科学统筹、健全机制,优化支农投入供给结构,提高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监管水平和效率。要抓好检查督导和跟踪问效,及时解决改革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有序推进、有效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关于设区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督导评价办法》。会议强调,建立对设区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机制,是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省的一项重要举措。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目标导向、把握督导重点、强化结果运用,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加快补齐教育的短板、弱项,推动我省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关于推进生态鄱阳湖流域建设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推进鄱阳湖流域生态环境建设,是深化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落实、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重要举措。要把生态鄱阳湖流域建设纳入河长制湖长制体系,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创新、勇于先行先试,引导公众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行动,共同呵护鄱阳湖流域的良好生态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江西省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完善药品供应保障制度,推进仿制药供应及使用,对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用药需求,降低全社会药品费用负担,增强群众获得感,推进健康江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聚焦重点方向、落实工作措施,完善采购使用、医保报销等政策,提高企业研发生产仿制药的积极性,满足群众需求、助推产业发展。(记者刘勇)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